更新日期:2010/08/06 15: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超級名模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5日抵達荷蘭國際戰犯法庭,她坦承在1997年收過賴比瑞亞前獨裁者泰勒贈送的「血鑽石」,不過,從頭到尾她都沒有用「鑽石」這個字,而是用「石頭」代替,證詞相當保守,娜歐蜜也說害怕家人以及自己的安全受到泰勒威脅。至於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曾經造訪台灣4次,由前總統李登輝以及陳水扁親自接待。


國際名模娜歐蜜一身素雅裝扮,神情凝重,在開庭前10分鐘抵達荷蘭海牙的國際戰犯法庭,在法官詢問下,以火爆脾氣聞名的娜歐蜜,也得從實招來。


娜歐蜜坎貝爾表示,「我在睡覺得時候有人敲門,開門後是兩個男的,說這是給你(娜歐蜜)的禮物,我看到幾個小石頭,它們非常小,看起來很髒。」


娜 歐蜜這翻證詞,推翻了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說自己沒有血鑽石的說法,不過,從頭到尾,娜歐蜜都用「髒髒的石頭」來代替血鑽石這個字,雖然沒有直接說明,卻也 間接坦承血鑽石是泰勒送的,因此娜歐蜜也擔心人身安全,她表示,「因為我在網路上搜尋,外傳泰勒殺了好幾千人,我不想我的家人有危險。」


賴比瑞亞前總統泰勒是眾所皆知的嗜血軍閥,1997年到2001年之間曾經四度訪台,目前正在接受聯合國「獅子山特別法庭」審判,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泰勒密藏海外的30億美元,除了來自血鑽石交易,甚至包括台灣的300萬美元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