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戰問當官的爸爸:

”老師今天問我政治是什麼, 我答不出來.
爸爸, 政治到底是什麼?”

大官回答:”你問對人了. 爸爸是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 最懂政治。

政治啊,就是一群不同的團體生活在一起.

以我們家為例

我會搞錢,就是資本家;

你媽媽會花錢,就是政府;

你被我們管,就是人民,也叫頭家

家裡年輕的女佣侍侯我們,就是勞工階級

你弟弟還小,就是新人類。

這樣你懂了嗎?

 

 

連小戰搔搔頭, “不太懂,我需要再想一想”


當天晚上,小戰被弟弟的哭聲吵醒,去弟弟房間一探,發現弟弟大便在床上沒人理。

他去爸媽房間,媽媽一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女佣房間緊鎖,叩門不應,他從鑰鎖口窺見爸爸壓在女佣身上。

沒辦法,小戰只好回房去睡覺

 

 

隔天早餐時,他對爸爸說:”我現在知道政治是什麼了”

”說來聽聽“   爸爸好奇地說”

 


政治就是資本家壓迫勞工階級時

政府卻在睡大覺

沒有人理會頭家

新人類有一肚子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