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你的另一半以及你的朋友來猜測你的心,
有什麼需要跟感覺, 請直接告訴他們,
讓彼此都過的容易些,也能經由溝通而快樂些。

我認識一對男女朋友,外人都認為他們是金童玉女的絕配。
然而,卻走上了分手之路。 這位男孩曾經向我剖白心跡,
他說:「我當然明白她的好囉,
而且不僅是人人都看得到外在的好,
不過,我卻受不了她凡事都要我猜謎的個性。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就連選一個電影來看,她都從來不肯說出她的喜好,
要是我選錯了,她就會表現得極不開心。」

我立刻感應到對方所述說的這種痛苦,太累人了呀。
難不成一輩子的大事小事都要人臆測,
誰會有這種本領和耐性呢?
但是,對於這位女孩凡事都希望對方測中自己心意的作法,
我也能明白她之所以如此的因由,是希望對方明白自己的感受。
意見與喜惡,人們之所以有這樣的要求和期望,
最主要是因為大家相信了一個錯誤的假設,
就是:「如果對方真正愛我的話,必然能夠明白我的心意;
如果,對方無法看透我的心思的話,自然不算是真愛了。」
事實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管再如何的親密,
也無法凡事都能夠精準地將對方的反應做出詮釋。
「心電感應」是並非經常發生的奇蹟,
而「他心通」也不是人人都可具備的本事。
你如何能夠期望別人對你有讀心術,
永遠知道你在想什麼、要什麼呢?

「如果你愛我,你就應當明白知道我會怎麼想。」、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應當明白我說的是反話。」、
「如果你愛我愛得夠深,你就應該了解如何對待我的脾氣。」
哇呀!這樣說起來,愛好像要通過一道道關卡、一堂堂測驗似的,
通不過就得出局。
其實,深愛和關懷固然可以幫助人們去深刻了解一個人,
但是再相愛再合適的一對,也並不表示他們具有特異功能。
一切盡在不言中,至少並不存在於長期往還的關愛之中。

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清楚地表達給對方知道,
並不表示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夠親密。
說出內心的想法,並不丟臉,而屬必要。
就連在性愛上, 如果你不肯明言,
又如何讓瞎朦猜來達到稱心如意呢?
期望別人能夠測中自己的心意,
是為自己和別人設下、坑害彼此的陷阱。
佈下陷阱,並且用來測試別人的愛與忠誠,弄巧會成拙。
對於愛我們的人,我們有義務「清楚、直接、誠懇、開放」
地表達我們的「希望、需求、愛憎和感受」,
這是建立豐富而完美關係的一種最佳溝通方式。

別再玩猜心遊戲了!


猜不透
你最近時好時壞的沈默
我也不想去追問太多
讓試探為彼此的心 上了鎖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且過
無法感受每次觸摸 是真的 是熱的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沒認真過

猜不透

相處會比分開還寂寞
兩個人都只是得過且過
無法感受每次觸摸 是真的 是熱的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沒認真過

如果忽遠忽近的灑脫

是你要的自由
那我寧願回到一個人生活

如果忽冷忽熱的溫柔

是你的藉口
那我寧願對你從沒認真過

到底這感覺誰對誰錯

我已不想追究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