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的愛情啊,
其實我是覺得遠距和近距離的差別在於時間。
相處的時間,聊天的時間,
彼此互相溝通的時間,
陪朋友的時間,
甚至是吃飯睡覺的時間。


遠距的愛情,就是缺少時間。
少了時間,感情慢慢變淡,
生活沒有交集,相處的感覺也會漸漸生疏,
所以分手。


不過這個結局當然不是唯一的,
因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


感情再淡,不會比還沒認識的時候淡。
生活沒有交集,不會比沒認識的時候更沒有交集
相處生疏,不會比尚未認識之前更加生疏。


只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有著無比的耐心和毅力。
沒有交集,我就創造交集。
沒有感情,我就培養感情。
相處生疏,我就努力讓我們熟稔。


遠距離的愛情本質上和近距離的沒有差別,
唯一的差別在於,
我們有對對方用心嗎?
有努力去試嗎?

除了打打電話之外,
還有試試用其他的小方法給對方驚喜嗎?
其實是因為我們懶。


相處久了,我們會覺得對方都該知道我們的心,
所以懶的說我愛妳。


相處久了,我們都覺得不用物質來汙辱愛情,
所以連禮物都懶的準備。


相處久了,我們以為對方會永遠愛我不會離去,
所以連談心的時間都不想給予,因為未來有的是時間。


相處久了,我們總是想著以後要怎樣怎樣,
而不是現在怎樣怎樣。


也許會有人說遠距愛情,只有單方面付出會很累,
但是不論遠距近距,單方面的付出都是很辛苦的。


愛情,兩方都不懶,是幸福。
愛情,單方的不懶,是辛苦。
愛情,兩方都很懶,是結束。


距離只是一個催化劑,放大鏡,
催化出彼此對愛情的看法,還有彼此的弱點,
也有可能催化出一段堅貞不二的美麗愛情。


距離絕不是個殺手,
也不是我們談沒品質愛情時的分手理由。

本文引用自a2431728 - ★ 遠距離戀愛


在距離三公里的位置
我在這裏
想像心中的你的呼吸
同樣的熄著燈的窗子
你在那裏
聽不到我呼吸著分離

 

我 走向前 你看不見
真的遙遠
就連歎息 影子聽見
也似無言
你走向前 我看不見
你的思念
你和我之間
刻 著一條界線 不曾有改變

 

保留著三公分的距離
我的眼裏
填滿著整個我愛的你
坐在同一張四方桌子邊
你的眼裏
讀 不到眷著我的訊息

 

當愛離開之前
能多苦 能多深 能多甜
距離是你走過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