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找工作還遇上惡老闆,真的會欲哭無淚!高雄一家標榜提升記憶力的補習班,有7名員工出面指控,老闆巧立名目亂扣薪水,有人辛苦工作1個月只能領2千元,連生活都出問題;高雄勞工局也說,業者要求職員工作不滿1年要罰1百萬,是從來也沒看過的誇張條款。

號稱能讓你忘也忘不掉的補習班,居然變成員工想忘也忘不掉的惡夢!投訴員工陳小姐:「他(補習班)一直派(工作)給我,把我塞滿,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我一樣就是2萬2,甚至不到2萬2,被他扣到1萬9、1萬8。」

投訴員工江小姐:「他(補習班)好像有接到勞工局通知,我們去申訴他,他(補習班)就跟我們同事說,我要追溯你造成我的損失,還有你的教材費,除非你把你的申訴撤銷,不然我就不會給你這2個月的薪水。」

補習班扣薪的手法多如牛毛,上班遲到1分鐘就扣1百,臨時被通知上班而遲到,也要扣2千,更不用說1個月光扣教材費,就能扣掉1萬6千元。

有員工2萬多的薪水被扣到剩2千,根本沒辦法生活。但想逃離這個騙局,補習班卻威脅拿出合約威脅,工作不滿1年要罰1百萬,嚇得沒人趕離開!高雄市勞工局主秘:「好像是賠償100萬,那這是太離譜,合約跟法令有抵觸的話,對方根本不能拿這個來有所拘束。」

勞工局也看不下去,認定補習班的做法太超過,但補習班卻跳出來反駁。補習班業者:「都有領到,該給的都有給,剛來會比較少,漸漸會比較多,每個人都是從少開始。」

補習班說一切合法,但員工指證歷歷,7個人都是大學生跟剛畢業的新鮮人,剛開始出社會討生活就遇到這種惡老闆,現在上法院討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