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sOA3qKj_1240328117.jpg

片 名: Drag Me to Hell
 
中文名: 墮入地獄/地獄魔咒(台)/地獄巫門等你來(港)/拽我入地獄
 
導 演: ( 山姆·雷米 Sam Raimi )   
 
主 演:

(艾莉森·洛曼 Alison Lohman)

(賈斯廷·朗 Justin Long)

( Lorna Raver)

(Dileep Rao)

(大衛·佩恩 David Paymer)

(阿德裡亞娜·巴拉扎 Adriana Barraza)  
 
上 映: 2009年5月29日

時 長: 99
 
類 型: 恐怖 驚怵

JSR8fg3pt_1244596568.jpg  

劇情介紹

 


一句話評論

 


山姆·雷米果然最有才華的地方還是用在了恐怖片上,《墮入地獄》就是最好的證明。  
——《紐約時報》  

我承認這部電影的確嚇到了我,因為劇情實在太扣人心弦。  
——Cinematical.com  

沒有濫用特效,將心理懸疑和駭人場面結合得十後出色的一部電影。  
——《華盛頓郵報》

 

GvySx7bov_1244910964.jpg
幕後製作


  知名大導的回歸


  提起山姆·雷米,這位曾經拍攝片過《鬼玩人》的CULT導演自從被《蜘蛛俠》系列招安之後,大家都漸漸忘卻了他混跡B級恐怖片的那段日子,不過對於山姆·雷米自己而言,重回恐怖片大本營也是一件令他興奮的事:“拍攝完《蜘蛛俠》之後,我一直在思考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作品,坦白講,我對恐怖片情有獨鐘,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在電影院裡嚇到觀眾,小時候我自己也曾經偷偷看許多恐怖片而被嚇得不敢睡覺,我很懷念那段日子,因此當我有機會踏入電影行業之後,我一直不停的嘗試拍攝各種類型的恐怖片,它們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遺憾,也使得我能夠在下一步電影裡做得更好,《墮入地獄》的故事來源於我朋友告訴我的一段真實經歷,他是一個放貸員,曾經在工作中遇到很多蠻不講理的人。雖然那個故事很簡單,但我卻覺得有著改編成為恐怖電影的潛質,因此我很快就寫好了劇本,只等著有足夠的時間來將他拍攝成一部電影。”


  比起過去走小成本路線的單打獨鬥,《蜘蛛俠》系列的巨大成功令山姆·雷米獲得了更加豐富的資源。山姆·雷米說:“《墮入地獄》是我拍攝的恐怖片裡投資比較高的一部,這使得我可以更加用心的去布置場景,以及做出精彩的特效場面。我不是太喜歡過分的追求特效鏡頭,一部好的恐怖片要讓觀眾覺得害怕,更多的還是應該從故事本身來出發。這部電影寫了真關‘地獄’的故事,我們要設計出許多魔鬼的外觀,這些都是和整個製作團隊商量數次之後才定型的,我相信會令觀眾覺得耳目一新,因為這些魔鬼的造型都是完全原創的,他們在電影中占了不少的戲份,從頭到尾都在騷擾女主角。”


  女人做主角的恐怖片

 

 
  似乎導演們都愛用女星作為恐怖片的主角,大概是女人天生弱者的觀念,正好與恐怖片裡主角面臨的巨大危機形成對比。

 

在《墮入地獄》裡擔當主角女一號的是艾莉森·洛曼, 《火柴人》、《貝奧武夫》等片都令觀眾印象深刻,此次在《墮入地獄》裡她將貢獻大量的“尖叫”,對此艾莉森·洛曼感慨良多:“當我得知自己將會主演一部恐怖片的時候,我心裡就覺得興奮不已,拍攝恐怖片是一件很讓演員興奮的事,在影片裡你會面對那些恐怖的事情聲嘶力竭的叫喊,每揚拍完一場戲我的感覺就像是得到一次暢快淋漓的發泄。

 

h3f2aC74s_1244910964.jpg

 

在《墮入地粹》裡我扮演的是一位普通的銀行職員,但一次秉公行事卻讓她得罪了不應該得罪的人,我想這種事情在現實裡經常會發現,只不過它們絕對不像電影裡的後果那麼嚴重。”

 


  對於本片女主角艾莉森·洛曼的表現,導演山姆·雷米也說:“起初的劇本設定裡是一對夫婦一起對抗這起災難,但我最後修改了一些情節,主角只剩下女主角一個,我認為這樣能更加激發出觀眾心裡對孤獨的恐懼。艾莉森·洛曼在片中吃了不少苦頭,有一場戲是她被拖入地獄,雖然那場戲很短,而且使用了特效,但在現實拍攝的時候我們是用泥漿來進行輔助拍攝,艾莉森·洛曼差不多半個人都被泥漿包圍住,她就這樣完成了整場戲的拍攝,而且做得很成功,我對她很有信心,這樣一部用女人做主角的恐怖片,就是需要像艾莉森·洛曼這樣放得開的演員。”


pz8jF35eZ_1244910965.jpg



花絮

 
因為無法兼顧檔期,原定拍攝本片的艾倫·佩姬最終退出了拍攝計劃。


事實上,在1996年美國的俄勒岡州曾經出現過一則真實發生的事件,一個拒絕了延期貸款申請的銀行職員被客戶當場詛咒。當然,事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