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密訣之一,就是在中年以後,風雨無阻,毫不間斷的射箭。當我在射箭時,儘量不透支體力,使用適合體力的弓,也就是說保留兩成的力氣,而慢慢的拉弓,無論做什麼事情,我都保持「二成的餘裕」,這可以說是我為人處世的原則。

 

  儘力拉弓,射出的箭,雖然是力道很剛猛,但不易射中標的,固然射箭的目的在於強而有力,但只是力道強,而射不到目標;就弓箭本身的作用來說,應該是射中標的比力道強猛而射不中來得重要。

 

  我就是因為著重於射中標的所以才經常保留二成體力,我實際的箭術不曉得如何,但是以上所說的,就是射箭的方法,也就是我對人生的態度,彎弓不要求十分拉滿,有八分就夠了,而射箭時,應該慢慢的放,雖然力道不很強,但射中的機會,總是比較高,即使別人會批評你做事不徹底,它卻是我的處世信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